泽上鸟

The lights are on.

盾冬 银烛前篇

·小短文。
·内含耍酒疯傻詹花,软乎乎芽总Steve。
·布鲁克林小王子✔
·多私设。

ooc我的,他们是彼此的。

战争前夕 通俗告白 那年今日 七夕快乐。


(天上的星星哭断了线坠入世间,恋人的泪消失不见。)

Rogers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喝酒,被Bucky灌了不少。

那天Bucky笑得正好,他没头没脑的想到一句话。

You hold me at hello.
你向我问好的一刹那就已经俘获了我的心。

他抿唇苦笑,隐入黑暗。

那个勉强坐直,靠不断眨眼来保持清醒的豆芽儿Steve拧着眉头,晕晕乎乎的更像是一只金色毛发的小兔子。

Bucky也喝了不少,正对着他呵呵呵的傻笑。正像是一只棕毛的大猫咪,慵懒的扬着嘴角,微眯着眼睛,上睑敛着的光碎在眼底,泛着绵绵暖意。

Steve一甩胳膊拍在Bucky背上,Bucky被拍的向前一趴就赖着不起来了,头闷在臂上柔软的衣料里轻哼一声。

又把脸侧向Steve那边,向下弯弯嘴角,眯着眼,说:“嘿pal,你可真有劲。”

显然,这个大个子酒量更不好。

酒馆里满溢着战争即将到来的激动气氛,沸沸扬扬的人群里,无人注意这一对年轻人。

Steve望着Bucky,他柔软的棕发,迷离的眼。那眼底好像酿着芳香的Blue Curacao(一种蓝色、芳香又具苦味的酒)。Steve愣住了,他盯着Bucky樱桃红的唇瓣,被酒液浸过,泛着水光。

一朵被淋湿的开得正好的玫瑰。

Steve实实在在的愣了好久。

Bucky抬了抬眼,醉醺醺的说:“Steve,我想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
Steve被吓得回了魂儿,听了话,轻笑到:“好的,我预备役的Bucky大爷,”声音逐渐小“我会追上你,我保证。”

Bucky双手抻着桌子,一使劲儿晃悠悠的站了起来,踏着醉步,Steve赶忙上去架着他。

两个人一起推开酒馆的门,闯入了布鲁克林的夜色里。

天空里的星星闪亮,无私的奉献光芒,将这两个年轻人照亮。

Bucky忽然不走了。

左脚维持着迈出的动作,右胯上提,带动软绵绵的腿抬起,脚后跟动作连贯地向前一靠,并住脚。

“哦,亲爱的,我可真不想离开你!”

Steve一愣:“你说什么?”

Bucky已有了下文:“My girl,我会想念你!”

Steve想踹他一脚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”小个子音调上扬,略显秀气的眉头一皱。

肩上的Bucky垂下头小声嘟囔。

等到天上的星星都闭上了眼睛,远方的嘈杂都甚听不清。

Bucky凑到Steve耳边小声说:“可是啊,我的姑娘,如果我有一个小星球,那么小星球上便肯定只有两人。”

“她们说布鲁克林小王子的情人若是沙砾,那堆积起来必成了一座沙漠。

“他的爱恋如果具象成砖石,那必是最唯美壮观的泰姬陵。

“可我的沙漠太小了,只有两粒沙。

“泰姬陵里埋葬的是我无法言说的爱情。”

Bucky粲然一笑道:“对不起啦这位小姐,I like you,but I have my favorite。”

不知是夜风,还是Bucky唇间的气息拂动了Steve的金发。

星星刷的都张开了眼,等待着那个夜色深处已见端倪的秘密开口。

积水般空明的月光映着Steve的发,织出一片温柔的浅金色海洋,晃动粼粼波光。

原来有那么一些瞬间,时间真会停止。风不吹了叶不摇了,星儿不颤了。

Steve觉得喉咙干涩,脊背与Bucky的身躯贴着的部分沾着黏腻的汗。

只剩Bucky的逐渐低沉的声音在Steve耳边炸响:

“I love Steve Rogers.”

Bucky把他的头埋进Steve肩膀,Steve费了好大劲才站稳,他完全能想到他的Bucky眼睛湿润,耷着眼皮,嘴角向下撇的样子。

“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离开他,你可别吃醋啊。”

闷闷的鼻音比今夜他们喝的酒加起来还醉几分。

顽皮的醉鬼一侧头笑了,控制不住的和Steve一同摔进大道旁黑暗的小巷里,Bucky屁股着地,愣愣地坐在地上,他吃力地回头看Steve,他摔在了另一边。

但在黑暗中,他看到了星星,两颗,浸着恋人的泪,远远的,散着温柔的蓝光。

又一刹那黑暗袭来。

Bucky敲了敲自己的脑袋。看错了吗?

一旁的Steve撑着坐了起来:“发什么呆呀?傻啦?在我俩这,你就是全部的傻气。”

Bucky冲好友一笑,完全不记得刚才自己干了什么。

Steve看起来也没什么事,或是他又在心里深埋了什么事,和Bucky搂着彼此,回家去了。

他们路上还唱了几句跑调的歌。

黑暗中的人走出,泪水锁在眼眶里,星子一样的蓝眸都要震碎了。

Bucky,我记得、我记得的……

我不能忘记。

记忆的匣子里最上端轻飘飘的纸片儿上印着的,是被冰冻的,Bucky的脸。

TBC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。

一个萌新的话:

第一篇文章献给我最爱的cp,祝各位以及他们七夕快乐!!!!

既然是七夕就放甜饼啦!

这个故事里Rogers是队2后时间线,Steve拿到Natasha给的冬兵档案,盾冬未见面。大家应该注意到了~Rogers和Steve。

以后剧情会出现私设人物。

Rogers(意识体/灵魂)回溯到【过去】,Time Machine以及【过去】之后的文会有详细讲解,可能会比较长,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点个关注。(不抱希望,小声bb)

时间会流逝,你无法改变,但只要你相信,时间总会带来奇迹♡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泽上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